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有趣的回家功課_孩子作文作品

    一個有趣的回家功課    金毓倫
  有一次,老師沒有出用寫的功課,只有出一項非常有趣的功課:「和媽媽一起做一件家事」。一看到這項功課,我興奮幾乎要跳起來了,因為平常媽媽都不讓我做家事,不是說我太小會礙手礙腳,就是說我把書讀好就好。但是如果媽媽再這麼說,我就可以把聯絡簿給他看,讓媽媽無話可說。
  我真希望老師能出做家事的功課,因為除了可以幫忙完成家中大大小小的事之外,還能增加跟父母之間的感情,這樣不是能一舉兩得嗎?而且我真的喜歡幫媽媽做家事,我每次幫忙做家事時,不知不覺就忘了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,但是我覺得這樣並不吃虧,因為多做家事,能讓自己變得很勤勞。
  我覺得寫功課不是一件壞事,但是寫太多總覺得很無趣,而時間就會白白溜走。能幫家人做事,不但有趣,從中還學會各種日常生活的常識,更是增進家人感情的好機會,而家人也會全力協助,因為那是回家功課嗎!

    

有趣的回家功課      丁緒慈
  現在,每個星期五的回功課,變得很特別喔!因為不用「寫」。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項是「運動三十分鐘」。我覺得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,還可以達到週休假日休息的效果,所以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功課,並盡全力去完成它。
  有一次我和家人在社區的中庭跳繩,我雖然已經學會基本的跳法,但是我非常想學交叉跳,所以就以這項功課為名,請爸爸指導我。經過爸爸的指導,和不斷的嘗試練習,我終於在這次的回家功課中學會了交叉跳。我發現其實交叉跳並不難,只要願意學習,並努力練習,都可以學會喔!
  我喜歡和家人在一起,一起看書,一起看新聞,一起做飯煮菜,最喜歡的是一起運動。我覺得運動是健康的魔法師,能讓人得到健康和快樂;而能和家人一起運動,更是健康加倍,快樂加倍。所以我喜歡「運動三十分鐘」這個回家功課。
                  


    有趣的回家功課      梁芷瑜
  以前,星期五的功課都是用寫的,可是,從這學期起,老師把星期五的功課改成都不必用寫的,這讓我每到星期五的時候,心情都好期待,好開心。因為,現在星期五的回家功課對我來說,是既輕鬆又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學習,真是太棒了!這些功課中,我最喜歡的一項是「說故事給家人聽」。
  那天星期五在回家的路上,我就一直在想要說什麼故事給媽媽,想到最近老師唸給我們聽的【十一個小紅帽】,自己也就編了一個不一樣的【小彩帽】。晚上,趁媽媽在廚房準備晚餐時,我告訴媽媽這項功課,請媽媽微微笑的說:你們老師的功課也太可愛了吧!便點點頭要我完成我的功課。
  我把我的小彩帽說了一遍:小紅帽的媽媽叫小紅帽去森林裡的奶奶家。今天,小紅帽不想戴紅帽子,結果,戴了一個有七種顏色的帽子,在途中遇到了大野狼,大野狼沒有告訴他哪邊有很多漂亮的花,反而張大嘴巴要把小紅帽吃掉,但帽子突然發出閃閃紅光,發出陣陣哨聲,把大野狼嚇跑了。最後,小「彩」帽就跟奶奶一起回到安全又溫暖的家了。
  媽媽聽完我改編的「小彩帽」的故事後,覺得很好聽,很有趣,很有創意,不但摸摸我的頭,誇我像個小作家之外,還在我臉上親了一下,讓我的臉紅得像已成熟很久的蘋果一樣紅,心裡頭暖呼呼,好喜歡這種感覺。所以我希望能再出這樣的回家功課。
             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