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最想要的回家功課_孩子作文作品

    我最想要的回家功課    吳嘉殷

  噹!噹!噹!終於放學了,二天的星期假日又來了,好開心哦。可是一想到回家還有一大堆要寫的功課,就頭皮發麻。我想這是所有小學生共同的煩惱吧!如果可以,大家應該都會希望沒有回家功課,可是那樣可能嗎?
  既然一定要有回家功課,如果可以讓我選的話,我最想要的功課是「心情小語」:方法是透過電子信箱或手機簡訊,把假日時的心情和對某些事物的想法,傳給老師或長輩,這樣不但可以讓他們更了解我,還可以請他們給我生活上的意見,好讓我變得更懂事。
  另一個我最想要的功課是「看新聞」:每次看新聞報導時,我都會和家人討論內容,讓自己多了解國家和世界的大事。尤其是看到社會新聞時,可以學到避免被傷害或被詐騙的方法。所以每天看二到三則新聞,不但可以增長知識,還可以順便完成回家功課,真是一舉兩得!
  總之,功課不一定要出用寫的,如果能出不是用寫的功課,我想大家一定會做得更開心而且更認真。就像大人下班回家之後,都不會想再做公司的事,那為什麼學生放學後,還要寫白天學了一天的功課呢?所以還是出一些輕鬆有趣的回家功課吧!



    我最想要的回家功課    劉凡裔

  前幾天,老師決定,我們每個星期五的功課,都不再出有要用寫的。這些功課大部分都是要和家人一起完成,我很喜歡這種功課,因為可以培養家人之間的感情,也可以讓我們懂得孝順父母。雖然這一些功課非常好,但是我還想到一個「最想要的功課」。
  我最想要的功課,第三名是「閱讀」。其實,在我升上三年級以前,閱讀這件事,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。但升上三年級後,老師想盡辦法,給我們很多書看,也給我們很多時時間和書相處。因此,我漸漸的愛上了閱讀這件事。如果老師出閱讀這項功課,媽媽就不會叫我把書放下來吃飯了、去洗澡了、上床了
  我最想要的功課,第二名是「和家人一起去戶外運動」。我很喜歡運動,但是卻常常不小心而受傷,媽媽就更不可能帶我去戶外運動了。如果這變成了一項功課,我想媽媽一定就會帶我去戶外運動,而且是非要我做不可呢!
  最想要的功課,第一名是「煮菜」。最近媽媽和爸爸正在教我作菜,我已經學會了涼拌小黃瓜、九層塔炒蛋還有荷包蛋。每完成一道菜上桌,他們都會像品嘗師一樣,仔細用心的試吃,結果都是嘴巴含著菜,大姆指就比起來表示很好吃。做菜過程,讓我體會平常媽媽的辛苦,也學會如何控制火候,就像媽媽常說的要控制脾氣一樣。煮完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成就感和喜悅,是別的功課都無法取代的。
  這些功課都是我最想要的,希望老師能參考參考,有一天能真的出現在聯絡簿上。



    最想要的回家功課     李明兆

  我最想要的回家功課是「設計衣服」。我一直想當一個像吳季剛一樣揚名世界的名設計師,設出很多漂亮的衣服,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。
  設計衣服是很有趣的事情,可以利用對美的觀察,發揮想像力,把平常心中幻想的世界表現出來,展現在各種各有特色的衣服上。如果今天老師出的功課是設計衣服的話,那我首先會想一想,這件衣服是要用什麼材質?是要設計給誰穿的呢?
  今天讓我來好好的設計一套衣服,給我的老師穿吧!我的老師,身材高高胖胖的,看起來像一棵大胖樹。我要計一件暗色系有直條紋的襯衫給老師穿,這樣子看起來會比較修長,雖然這種款式比較簡單,但是正好符合老師單純的個性,呈現一種純僕的美。希望老師喜歡我的設計。
  每當看到不同的人,在我心裡總是想著他適合什麼樣的衣服,就連家裡養的小趴趴鼠,我也想幫他做一件可愛的衣服呢!如果每天的功課都這麼有趣好玩,那完成功課就會變成小朋友最喜歡的事了。所以老師,拜託!拜託!拜託啦!

3 則留言:

  1. 劉凡裔每次輪書都沒看,作文根本是在用扯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能掰表示想像力還很充沛
    若再輔以閱讀增加豐富背景知料庫
    那就更… …不得了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