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前所未有的宇宙2


  瓊文老師要我們四人一組,去建構一個全新的宇宙,所有地球有的東西,都不可以出現。剛開始,我們都沒有任何頭緒,無從下筆,雖有討論,但也不成形,於是弦易轍,直接了再說。但也不知如何起筆,對我來說,我怕錯,怕組員不認同,怕不符合老師規定,以遲遲下不了筆。
  
品辰的一點,戳破了僵局(佩服他的初生之犢的勇氣),但這一點,好似宇宙的大爆發,隨即而來的就是宇宙的誔生與成長了。不過似乎每個人都只專注在自己的那一個區塊,不會去干擾別人,相安無事。漸漸的,有人會偶而看一眼說:哦~你畫蝴蝶結,地球有的。你畫氣球,地球有的。你畫植物的葉子,地球有的。你畫......
  我畫了左下角的一些黃線條,那是啥?我自己都不知道。藍色向下放射的線條,那是啥?我自己都不知道。藍線條上橘色蝴蝶結,啊~地球有的。接著在下方畫了一隻張大嘴巴,吐著舌信,舌信前端有著鼻毛外露的鼻孔的【蕨蛇】:他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,他可以是動物也可以是植物。身上有著藍色和紅色的孢子,他以此繁殖後進。他可以發射各種射線和光波,其中最厲害的是ZZZ射線,比地球的X射線還具更高能量和功能,他以【夢】的形式和其他生物溝通。
  建構自己的宇宙真有趣,原來這個活動是要我們了解宇宙觀的暖身,各家各門派的宇宙觀截然不同,儒家的、道家的、佛家的、老子的、莊子的......各有各的樣貌,各有各的春秋。看看自己和同組的人的宇宙也可發現如此的不同。用不同的角度再看看同一個宇宙,又有不同的視覺刺激,引發不同的想法。再看看別組的宇宙,更是如此。原來我們同在地球上,同在太陽系裡,但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心靈,我們的意識,我們的......全都住在不同的宇宙中,所以我們需要溝通,而且常常溝通無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